cn唐璟/karai
不吃腐向,写文很慢真的很慢。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老夫老妻十题「堀川×婶」(上)

打卡带走——
几乎每天都请你吃我家狗粮真不好意思...
话是这么说但是我也是不会改的ovo
感谢投喂、活过来了👌

梁丘:

交往前提
第二人称
各种姿势(bushi)
淡到几乎没味道的糖
如引起不适或感觉不对,大概是正常的……


1
第一句话


你和他初见的时候,第一句话平淡得如同其他审神者和堀川国广见面时一样


「兼桑?」


「抱歉,没来。」


几乎没有多大印象的对话,在你把和泉守接回家之后就完全忘了。直到隔壁的新人审神者过来吐槽她家源氏重宝天天念叨对方的时候,你才有些模糊地想起,当初自己小心翼翼地表示希望对方等待自己接兼桑回来时的样子


傻的可以


在送走隔壁审神者以后,你一边悠闲地处理文件一边陷入回忆中并笑出声


「想到什么了?这么开心」


担任近侍的堀川将微温的茶水递到你空闲的手中,然后很自然的绕到你身后,力道适中地给你松着肩膀


「没,只是想起刚开始的那段时间,你愿意等我把和泉守带回来,很感谢」


「因为我相信着,将我唤醒的主人是不会辜负我的期待的,从各方面来说~」


有着薄茧的手轻翻开你高竖起的衣领,似无意地划过那点刻意要遮住的红痕,你赶紧按住他的手,七分无奈,三分脸红地道:


「困了,真的!」


2
问安


最近,日常变得忙碌了,一个月前二十八天浪的太厉害,以至于要赶在死线之内完成政府的定额工作需要完美统筹每分每秒,动用本丸上下几乎全部的刀剑男士,你疲于应对


这样高强度地劳作了几天,你对晨昏的概念模糊到了一种令人发指的地步——


「大将,该吃东西了。」


「嗯?早餐?」


「不,是晚膳……」


直到大部分工作都做得七七八八只剩收尾了,你才从工作室中出来,去迎接远征归来的部队


带队的自然是早已毕业的堀川


此时正是破晓的清晨,见到你在门口迎接远征的各位,大家都有些惊喜,信浓更是放下资源盒子给你来了个扑怀杀。要搁平时,你接住信浓再转个圈都不是问题,但这次你却被真•扑倒了


「大将?!/主人?!」


「没事没事,一下没站稳……?!堀川?」


你正想起身,却见堀川一脸微笑但是绝对不和善地将你拎起来往卧室带


「远征报告,主、人、大、人」


以正当理由被带回了卧室,堀川只是轻车熟路地给你换上睡衣,梳理着长发


「那个……堀川?」


你自觉心虚,想着该说点什么,却被他以指点唇止住,随后一手遮住双眼,一手扶着你靠在怀中


「现在就先休息吧,晚安。」


堀川刻意压低的声音有种让人放松的力量,你感到倦意袭来,紧绷的神经顿时松弛,应该只过了几秒,便睡得雷打不动


第二天,你在温暖的被窝中不情愿地醒来,原因是某人的怀里太热而且有双手太不安分了。


你试图表达自己的不满并且推开身边的人,可在对上堀川那双蓝得清澈的眼睛时,你怂了


「早安,主人,这次熬夜的惩罚,该怎么支付呢?」


3.
刀装修罗场


同僚之间在传一个玄学,名为刀装问答。你对此颇有兴趣,选了个时间便拽了堀川去试


「主人,其实你想问什么我可以直接回答你的」


「不,没听说过刀装是刀剑内心的镜子嘛,快快快!」


对你的满脸期待表示无法拒绝,他只好站在操作台上严阵以待,回头看看你一副“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的样子,本能使他有些紧张了起来


「第一个问题:堀川你想要极御守吗?」


极御守的数量稀少,很多审神者会将极御守给予自己最钟意的那振刀,美其名曰:嫁妆


一阵白光之后,你看到对方手上多了个银色的上级轻步兵


很微妙的中立……


你这么想着,问出下一个问题


「你对我最近和兼桑混的比较多持什么态度?」


话音刚落,堀川带着一个绿色的中级轻骑兵转过身来,脸上是有些抱歉的微笑和“看来你们最近背着我干了不少事”的表情


「好吧好吧,我承认和和泉守去厨房偷吃点点心什么的是不对……等、这不是重点!快来,最后一个问题!」


自觉心虚,你接过刀装让堀川转回去,面色有点复杂地问出了终极问题


「我可以,去喜欢别的刀吗!」


嗯,没错,你就是不按套路出题,一般这最后很多审神者都会问喜欢谁或者可不可以喜欢他之类的问题,但你认为这太矫情不问也罢,而且最近这两天和和泉守在一起呆下来,感觉,明明都是土方岁三的刀,堀川和和泉守给人的印象完全不同……不如说,自家的这振和泉守更能和自己躁起来。


思绪正越跑越远,你听到“啪”的一声——刀装,碎了。


「看来,是我最近太松懈了,让主人感到不满吗?」


依旧是很普通的微笑,你却从中看到了绝对不妙的事后,此时心中只剩一个想法:


以身试玄学需谨慎,在本丸作死要有命!


4.
游戏


你对游戏抱有什么种类都要玩玩的兴趣,单机网游策略冒险角色扮演无所不通,运气还不错,两次十连至少一个ssr的那种。


任职审神者之后你依然会经常和亲友们一起打游戏,最近忙于和某胁差谈恋爱,你已经很久没踏足游戏圈了,一时手痒,趁着堀川出门远征,你暗搓搓打开了电脑呼朋唤友开始肝游戏


由于你已经成年,什么防沉迷系统对你完全没用,而本丸里的刀剑一般不会在主上休息时来寝室打扰,以至于你一次玩了个通宵,待队友们都撑不住纷纷下线补觉后,你才暂时挂机休息,一抬头,表情瞬间僵住


「堀、堀川,你回来了?」


「远征的三队都已经回来了,这是报告。」


「啊,辛苦你了。」


自觉心虚,你赶紧作认真看报告状,偶尔偷瞄一下堀川,对方也只是回以一个不咸不淡的微笑


远征事务处理好,再把新的出阵安排写出来交给堀川,目送他出门后你长出了口气,侥幸地想:大概他不知道自己玩通宵


一番洗漱之后,你坐回电脑前,想把游戏里剩下的一些个人任务做完,却发现自己操控的角色已经不知道被谁杀到自动回城了


世界大了什么人都有,你叹了口气,自认倒霉决定去做任务,一出城,斜刺里杀出一名白衣玩家三两下把无防备的你怼成残血,你应付得狼狈不得不回城。接着,你做了一番准备再出城,又被追着打了个难解难分直到回复道具用尽。第三次,你直接不打了,看清对方名称后果断死亡回城


白鹤在天……白鹤……鹤……?!


你平时就不怎么有空玩游戏更别说在世界树敌,亲友都在补觉也不可能是亲友在坑你,结合游戏名字,你大概才到是谁了


可是鹤丸今天是要出阵的啊……难道?


为了确认猜想,你再次出城,这次看对方出来了就点开对话框


「堀川国广」


「在」


「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主人您玩游戏是您的自由,但是这样无节制地玩作为您的爱人我是看不下去的,想想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通宵是我的不对啦,但是,直接下杀手你还真动得了手」


「为了得到您,这点算不了什么:)」


交涉失败!


你把鼠标一拍,电脑也不关了,风风火火冲到新撰组部屋,‘杀人凶手’稳坐桌边,似乎等你很久了


「我只是偶尔这样……」


「我一去远征就通宵?」


「呃……」


「坐过来。」


自觉说不过他,你有些不情愿地坐到堀川面前,对方自觉地搂腰,将头抵在你的肩窝上轻蹭着,并不说话,但你知道自己算是完全栽在他手里了


「我再也不玩通宵了,行吧?」


「晚上的时间也要在一起。」


「那兼桑怎么办?」


「和大和守他们出阵去。」


「你赢了。」


5.
雪与刨冰


时间是十二月,你换上了冬景,一夜之间,雪堆积了厚厚的一层,同时带来的,还有零下的低温


你窝在被炉里满足地看着小短裤们发挥机动跑出残影地在中庭打雪仗,虽然自己被冻得鼻头发红,食欲大减,但是心里还是想着


冬天就该有冬天的样子呢


「主,来吃刨冰吧!」


刀剑中总有几个对温度变化很敏感的,比如,在左文字部屋里•怎么也不愿挪窝•炭火烧得屋顶的雪都融化•三兄弟


还有就是大部分对温度完全不在意甚至没感觉的,比如,把一整杯新鲜刨冰淋上果酱递过来的兼三岁


「兼桑,主人在这么冷的天还是不要吃这个比较好。」


陪在你身边帮你暖手的堀川国广很淡定地吃着摆到他面前的更大份刨冰,顺便称赞了一下和泉守的冰削得很细


合着你们都放飞自我用本体削冰玩了?


你面色有些复杂,眼看自己的那份要被撤走,脑子被冻傻了一般地拦了下来


「突然,有点很想吃。」


「这是病句……真的没问题吗?」


「偶尔一次!」


堀川虽然无奈,但是鉴于是你少有的请求也就答应了


于是,你和和泉守兼定比着谁吃的速度快,短时间内解决了一整杯刨冰。结果当然是冰得脑阔疼,如同燃烧殆尽一般枕在堀川腿上哼哼唧唧


「玩脱了,玩脱了……」


「主人,真的不冷吗?」


「冷啊,冷得我想换回‘夏夜’」


被堀川很专业地按揉着太阳穴,你还是很不舒服地蹭了蹭对方的腿


「还很疼吗?」


「嘴冰得没知觉了。」


「那就稍稍地回温一下吧。」


「诶?」


你见他俯下身来,本以为是要亲上了,赶紧条件反射地闭眼,却感觉到脑袋和上身被轻轻抬起,埋进了一片温暖的地方


你睁眼,看见的是堀川国广敞开的内番服外套。

评论(2)
热度(39)

© 水母果酱星冰樂𖧧˒˒. | Powered by LOFTER